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京沪高铁运行试验 初期安排开行90对动车组列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1日14:24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沪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基本结束,今日(11日)开始运行试验。

  京沪高铁是国家战略性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自2010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先导段枣庄西至蚌埠南联调联试工作以来,针对运营里程长的实际,京沪高铁分段组织开展联调联试工作。近半年的时间里,累计开行了动车组3365列次、检测列车665列次,运行里程达60万余公里,先后进行了轨道、接触网、供变电、列控系统的联调联试和综合接地、电磁兼容、振动噪声、路基及过渡段、桥梁等18个大项的测试,并同步搭载了多项科学试验。通过反复充分的调试试验,验证并优化了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质量稳定性和系统匹配性。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基本结束,实现了预期目标。

  按照铁道部统一安排,从5月11日起,全线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包括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在内的运行试验。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通过检验运行图、运行能力、行车组织、运营设备的适应性,使运营人员进一步熟悉设备特性和运行环境,摸索运营规律,为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按照两个速度等级混合开行的模式,铁道部组织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初步确定了列车开行方案。考虑客流情况和动车组下线,初期安排开行90对动车组列车,包括一站直达、省际直达和交错停车三种模式。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尽快组织完成运行图的编制。

  铁道部要求运营单位按照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启动客票销售、旅客服务、餐饮保洁、商业开发等相关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全力打造京沪高铁服务品牌。加快推进互联网售票业务,确保按期开通。继续加强与地方市政部门的对接,落实好交通接驳、换乘组织、客流疏解、站前广场使用、水电暖等问题,确保开通前相关市政配套设施到位。

  目前,京沪高铁主要行车设备设施已基本安装调试到位,各铁路局正在结合运行试验,突出技术资料的学习掌握和现场设备的熟悉认知,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实作技能培训。同时,在开通运营前,将做好隧道、桥梁救援演练,不良天气情况下的救援演练,设备故障情况下的救援演练,全面细化完善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