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外长:“后拉登时代”区域反恐合作更重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20:06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谭晶晶)正在中国访问的阿富汗外长扎勒迈·拉苏尔11日在北京表示,“后拉丹时代”国际反恐形势依然严峻,阿富汗强烈希望与周边国家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邀请,拉苏尔于9日抵京访华。访问期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拉苏尔,杨洁篪与他举行会谈。

  拉苏尔当日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他与中方领导人讨论了阿富汗安全进程、过渡时期形势以及未来发展等议题,访问取得积极成果。他对中国长期以来对阿富汗重建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阿富汗反恐形势,拉苏尔表示,恐怖主义是本地区所有国家的共同敌人,只有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协调配合,反恐斗争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作者:谭晶晶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