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州泥石流幸存者讲述惊魂时刻:一整座山塌下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00:25
  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一家石料厂9日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当地消防官兵、民兵应急分队、公安、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出动数百人员在现场实施营救行动。 中新社发 韦明学 摄

  中新社梅州5月11日电 题:广西全州泥石流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刻”

  作者 杨草原 唐林珍 万自明

  截至11日中午12时,发生在广西全州的泥石流事故,已造成了19人死亡,目前仍有3人失踪。事发工地务工的人员大多数来自广东五华县。来自该县安流镇的51岁工人廖孟中,事发前因外出寻找被大水冲走的鞋子而逃过一劫,他11日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惊魂一刻”。

  据廖孟中介绍,8日,当地下起了大雨,他们晚上加班到深夜,因为太累了,回到工棚倒头便睡。该工地一共有4个工棚,廖孟中和其他工人共7人住在同一个工棚。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老板的儿子过来叫醒他们,说很多鞋子都给大水冲走了。

  廖孟中醒后看到工棚被水浸了,水位快淹到小腿了,工友的鞋子都不见了。于是他便和另外4位工人一起到工棚外寻找鞋子,在离工棚五六百米处才找到。找到鞋子后,廖孟中便往回走,走到距离工棚大概300米处时,他忽然听到“轰”的一声,随即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一整座塌下来的山,像波涛般朝工棚的方向汹涌而来。他反应过来后马上大声呼喊:“崩山了,快逃!”

  站在另一个工棚门前的一位姓陈老板及2位工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拨腿就往外跑,边跑边大声把厂房里的其他两人呼喊出来,其中一位是陈老板的儿子。廖孟中和逃出来的人奋力往前跑,一直跑到另一座山头才停了下了。许久,当他们回望时,发现已经找不到他们的工地了,那一带已全淹在泥土下,眼前的情景令廖孟中和逃出来的工友都惊呆了。

  “这一切太恐怖了,到现在都还陷在巨大的恐惧中,一直无法入睡。”廖孟中说。

  廖孟中是今年初与同村的13名村民到事发工地打工的,同往的村民中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20岁左右。在这次泥石流中,只有他与另一名出外寻找鞋子的村民得以幸存。目前,当地政府为廖孟中和其他幸存者安排了食宿,他的儿子、女儿也分别从家乡和深圳赶到了全州。(完)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