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传扎瓦希里不受欢迎 巴前特种兵或接班拉登(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12日03:48
卡什米里 资料图片
卡什米里 资料图片

  传扎瓦希里不受欢迎

  巴前特种兵

  可能接拉丹的班

  本·拉丹遭击毙后,“基地”是否会选出新领导人、何人继任等议题受到各方关注。在许多分析师看来,如果“基地”打算任命新领导人,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是最大“热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研究“基地”的学者法瓦兹·格吉斯说:“如果别人接替本·拉丹,那么证明‘基地’已经开始瓦解。”

  不过,也有人认为,扎瓦希里缺乏本·拉丹那种个人感召力,而行踪一向隐秘的巴基斯坦前特种兵伊利亚斯·卡什米里很有可能会成为其中“一匹黑马”。

  卡什米里曾在巴特种部队服役,平时行踪诡秘,在公开场合露面时经常戴着一副墨镜。他被美国中情局列为重点缉拿目标之一。美国情报部门官员日前透露,有证据显示,在过去数年中,卡什米里成为了“基地”组织中“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他很可能会被列入拉丹继任者“候选人名单”。

  柳洪杰(中国日报) 杜鹃(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