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恐怖皇太子”可能趁乱出逃 曾受拉登青睐(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2日09:45
哈姆扎幼时照片。
哈姆扎幼时照片。


  本·拉登被美军特种兵击毙一个多星期以后,他的多个儿子于当地时间5月10日通过美国媒体发表声明,谴责美方的行为违反国际法。此外,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透露,被称为“恐怖皇太子”的拉登小儿子可能是在美军突袭时趁乱逃走的,目前下落不明。

  拉登多子鸣不平

  10日,在通过《纽约时报》发表的声明中,拉登的儿子们援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原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事例说,拉登应该首先被抓捕然后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只有这样“真相才能大白于天下”。

  他们进而指责道,美军的暗杀行为不仅粗暴践踏了国际法,而且还置美国法律体系中的“无罪推定”原则和公平审判程序于不顾。“我们认为草率的杀戮不能解决政治问题。”

  据知情者透露,这份声明是在拉登四子奥马尔的授意下起草的,而且还有另外三个儿子也都认可其中的内容。声明还指出:“虽然我们在公开反对我们父亲的时候总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在谴责任何一次恐怖袭击时从未犹豫过,我们向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我们在谴责父亲的同时也谴责美国总统下令杀死手无寸铁之人的行为。”

  此前,美国政府官员在证明杀死拉登的合法性时曾引用了国际法中的“国家自卫权”原则,称拉登很早之前就已经向美国宣战,他杀死了数千名美国人而且还发誓要杀死更多人。

  “恐怖皇太子”下落不明

  拉登的三名遗孀目前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控制,巴方一名官员日前说,在美军海豹突击队发动对拉登住所的突袭以后,拉登20岁的小儿子哈姆扎便下落不明,他很有可能是趁乱逃走的。

  哈姆扎在15岁时就已经手握步枪,在一部宣传“圣战”的影片里亮相。他被认为是拉登最亲密的支持者之一,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甚至认为,拉登曾有意把他培养成基地组织未来的领导者。2008年哈姆扎曾通过一个宣扬极端伊斯兰主义的网站发表讲话,庆祝伦敦地铁爆炸案三周年。他还被认为与2007年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有关。英国保守党议员默瑟因此将哈姆扎称作“恐怖皇太子”。

  在本月初的突袭中,除拉登之外,他的一个儿子也被打死,美军一开始认为此人就是哈姆扎,但后来经证实,那名死者其实是哈姆扎22岁的哥哥哈立德。

  本·拉登死亡后,美军还在他栖身的大宅中搜出不少出人意料的私人物品,包括可乐、大麻,甚至天然伟哥。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本·拉登本人是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忠实粉丝。

  巴基斯坦杂货店老板安贾姆·凯尔萨的店距离本·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处仅150米,他表示,每天都有两个人从那栋大宅出来购买大量食物和日常用品,其中包括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

  根据杂货店老板凯尔萨的描述,为本·拉登跑腿购买食品和日用品的人“永远都买最好的牌子,奶粉只买雀巢的,香皂和沐浴露都用最高级的。”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