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沙特媒体称扎瓦赫里出卖拉登 成FBI头号通缉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10:39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本.拉登已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9日在网上宣布效忠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但有消息称,这位二号人物出卖了拉登。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9日在一家宗教论坛网站上发表声明,悼念拉登之死。并称,基地伊拉克分支将效忠“最高领导人扎瓦赫里”。

  但扎瓦赫里目前下落不明,外界质疑这位二号人物对基地实际控制力,怀疑他在基地内部的威信。

  拉登丧命后不久,沙特阿拉伯媒体却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之所以能找到拉登藏身之所并将其击毙,这一切都是扎瓦赫里精心设计的结果。他要取代拉登成为基地领袖,就借美军之手除掉了拉登。

  虽然目前对扎瓦赫里能否掌握基地尚不清楚,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本月2日更新的全球通缉要犯名单中,扎瓦赫里取代拉登的位置,成为美国十大逃亡通缉犯之首。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