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害两父子肢解沉尸 系一只藏獒引纠纷(图)

来源:大众网
2011年05月12日11:26
王某指认埋尸地点
王某指认埋尸地点

 

王某指认埋尸地点
王某指认埋尸地点


  山坡上的井水变浑,由此发现井内有沉尸,接警而来的临沂市兰山区警方很快确定了死者,并将潜逃至长白山深处的杀人疑犯王某捕获。至此,这起残忍的命案就此大白于天下。而让警方意外的是,王某杀害邻村父子的缘由竟只是为了一条藏獒。 文/图 通讯员 王增才 蒋文涛 陈继建 记者 陈伟斌

  1

  井水突变浑浊 井内惊现沉尸

  “连日干旱的山区,山坡上的井水怎么会突然变得浑浊呢?”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某村看山人高老汉回忆说,他在桃园里养了一群猪,平日都用那口井里的水喂猪。清明节那天去挑水,发现井水有点浑浊。第二天一早他发现井里有个漂浮物,拽上来后才发现这是一个渗淌血水的黄色蛇皮袋,于是就急忙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打捞并解开蛇皮袋后,发现袋子里竟有残肢和一个男孩尸体。于是,办案民警根据尸检分析,很快确定了死者是李官镇某村的高某父子。

  2

  父子离奇失踪 家中财物丢失

  确定死者后,警方找到了高某的家人。“俺二儿子精神不太正常,平时饮酒较多,特别喜欢养狗,离异后因带着孩子生活,我老是担心他照顾不好孩子,就经常来他的住处看看。”高某母亲回忆说,3月15日下午,她到儿子的住处转了一圈,发现大门和堂屋门都掩着没上锁,也没见到高某父子,打手机也不接,以为高某去学校接孩子去了。直到第二天上午,见高某的手机还是接不通,就给高某的邻居打去了电话询问。

  而据邻居称,前一天上午高某在超市买了一包香烟后,就再也没见他人。于是高某母亲便又急忙来儿子的住处,发现儿子的电动车、摩托车和电脑等物品都不见了。

  3

  “死者”频发短信 凶犯渐露端倪

  “经过调查,人们最后见到高某的时间是3月15日上午,而托儿所的老师从那天之后再也没见到他儿子,失踪与尸检死亡时间吻合。”办案民警说,高某失踪后,高某的母亲曾收到高某手机发来“有人要杀我,我带你孙子到外面躲一躲”等3条短信。而期间,高某的前妻也收到过类似短信。

  细心的警方发现,高某平常很少发短信,即使发也多有错别字,根本发不出内容流畅的组合信息。于是围绕这一线索,民警发觉高某邻村26岁的村民王某有重大嫌疑。“两村毗邻,王某也喜欢养狗,在这方面与高某还有过纠纷;而在高某父子的尸体被确认那天起,王某就再没上过班。”办案民警说。

  根据侦查,4月8日上午,王某以别人名义办理了一张邮政信用卡后乘车去了吉林省境内藏匿。得知王某在延吉市有熟人,前往那里的可能性比较大后,追捕民警于4月9日晚抵达延吉,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4月11日凌晨,将藏匿在某居民小区的王某顺利抓获。而王某被捕后也如实交待了自己杀害高某父子的犯罪事实。

  案情回顾

  据了解,喜欢养狗的王某去年花2000元买了一条黑色母藏獒,到年底该藏獒就怀了崽。然而在今年年初,这条藏獒突然失踪,王某便怀疑是邻村的高某所为。三月初,听说高某在集市上卖小藏獒,王某就带着质疑试图来高家辨认,结果被高某挡在了门外。之后,王某从高某家牵走那条母藏獒后,二人还在电话中为此事多次争吵,互不相让。

  3月15日上午,高某要求与王某面谈。当天中午,高某与王某边喝酒边说事,但因二人饮酒中言辞激烈互不相让,王某在支开高某儿子后,用斧头将高某砸死。随后又把高某的儿子用绳子勒死,并将二人的尸体一同掩埋在自家后院内。

  之后,王某当晚进入高家偷走了电动车、摩托车等物品,分别送人和变卖。但在打开高某的手机,看到有其母亲的未接电话后,遂以高某的名义发短信,目的让高家消除疑虑别去报案。4月4日,王某在支走妻子后,将高某父子尸体肢解了用塑料布包好并于当日下午骑摩托车运到村南山坡,包上石块分别抛入井中及当地一水库闸下。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