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索要贿选丑闻证据 将就此展开深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16:06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英国媒体曝出六名国际足联官员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受贿的丑闻。国际足联在11日作出回应,要求原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高层以及相关媒体对指控“提供证据”,并将就丑闻展开调查。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已向英格兰足协致信,要求10日在英国议会听证会上指控国际足联官员受贿的原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特里斯曼提供“完整的报告”和“所有证据”。

  特里斯曼指控非足联主席哈亚图和科特迪瓦足协主席雅克·阿努马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各受贿150万美元,把选票投给了卡塔尔。另外,他还指控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和泰国足协主席沃拉威·马库迪在参与2018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有不道德行为。

  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体育界领导人必须严厉打击腐败,以防像国际足联那样深陷道德丑闻。此事已经严重破坏了世界体育的形象。但他同时指出,英国媒体对国际足联官员受贿的指控必须要有“确凿的证据”。

  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要求其道德委员会检查受到指控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哈亚图是否有不当行为。但哈亚图否认了指控,称纯属“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