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社会工作将“试点”港澳台理念与做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16:40

  中新社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宗晨亮)12日,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发生3周年之际,中国民政部相关职能部门与上海市民政局签署《推进现代民政对外及涉港澳台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据此,上海将在今后积极试点港澳台地区公益、慈善、社工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据悉,该试点将首先集中在社会工作和社会服务领域。民政部方面将积极推动上海市民政部门与香港、澳门、台湾社会福利服务界的交流,研究并引入“商界展关怀”、“社工督导”等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以及非政府组织提供社会服务的运行模式。

  “内地与香港企业参与公益慈善行为实践研讨会”也于当天在上海召开。来自内地与香港的相关政府部门、慈善机构和企业及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会上交流了香港“商界展关怀”活动及香港政府、慈善组织鼓励和吸引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经验。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