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机场遭遇让领导先飞 网友直指“领导特权”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晓芳
2011年05月12日18:32
宁波机场遭遇让领导先“飞” 网友直指“领导特权”
两次航班代码相近待遇不同
两次航班代码相近待遇不同
天气因素致宁波机场多次航班延误
天气因素致宁波机场多次航班延误
“特权”效应何时了
“特权”效应何时了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程晓芳)全国进入立夏节气,各地雨水日渐充沛,国内多条航线因天气原因延误。5月8日下午,海航执飞宁波至北京的两次航班均“被迫”延误,本应后起飞的航班却因一位“重量级领导”的登机而未按“先来后到”的原则提前起飞了。遭遇航班延误的网友愤而将当天经过公布在网络论坛上,称宁波机场让领导先“飞”,直指遭遇“领导特权”。

  5月8日,网友遭遇“被延误”后,怒将机场遭遇发帖到网上。该网友称,当日,由于天气原因,计划18时起飞的海航HU7197次航班受到空中管制而未能准时起飞,而同为海航的HU7297次航班执飞同一条线路却因有位“重量级”旅客而先于HU7197次航班起飞。海航HU7297次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在21时左右,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在允许起飞的条件下本应在HU7197次航班起飞之后再执飞。

  该网友表示,“由于HU7197次航班的乘客们不断向机场工作人员发难,工作人员终于说出了事实的真相!正是由于这位‘重量级’旅客,HU7297次航班便拥有了优先起飞权!而当乘客要求将其曝光时,机场工作人员又推脱说查不到!到底什么样的乘客,有这么大的能力呢?在和乘客的解释中,机场工作人员无意中说出,原来这位要客是一位领导!并且还说道,机场工作人员曾一度和他进行沟通,希望他能够换乘HU7197,这样的话,还是遵行着‘先来后到’的原则,可惜的是,领导以‘安全因素’拒绝了……”

  而当乘客希望海航工作人员解释这个问题时,工作人员却将责任推给了空管,向旅客表示,哪个航班率先起飞是由空管决定,可能是由于7297和7197代码相差无几,使得空管搞错了先后。这样的解释是不是太过于牵强了。

  据媒体报道,5月6日,宁波机场原计划下午5点半起飞的HU7270、下午6点起飞的CZ3776、晚上7点起飞的CZ6334和晚上9点半起飞的CZ3780等5个航班均延误4小时以上;5月7日,飞往广州的7个航班中有6个航班延误,延误率达85%。

  本月2日,赵本山包机也曾因天气原因迫降常德机场,常德市长急赴机场惹网友质疑名人特权,可见,“重量级”旅客的特权绝非名人专有,网贴中提及的领导也同样拥有无形的特权。可悲的是无论是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或是当地政府明知“特权”存在,还打着“航空管制”的幌子蒙骗旅客,致使航班延误原因扑朔迷离,机场给出的解释与网友揭示的原因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