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巴重启两国水事纠纷新一轮谈判 已经13轮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2日19:53

  人民网新德里5月12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2日报道,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当天开始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进行为期两天的新一轮水事纠纷谈判,其中包括乌拉湖拦河坝及图尔布尔航道工程的纠纷谈判。印度水资源部秘书德鲁夫·维贾伊·辛格率领代表团已于11日晚抵达伊斯兰堡准备出席谈判。

  报道称,印方代表团中包括印度河水域专员兰加纳丹,巴方则由巴基斯坦水电部秘书伊克巴尔领头。双方将就巴方反对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乌拉湖湖口修建图尔布尔航道工程一事进行谈判。

  据悉,印度早于1985年便开始计划有关航道工程,即要在乌拉湖拦河坝上建造一个长约134米、宽12米的水闸,目的是要让水引入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杰赫勒姆河,使得其在夏季也能够通航。1987年,因巴方提出此举违反印巴两国曾于1960年签署的《印度河水域条约》,工程因此搁置至今。巴方认为,该工程是印方用于控制杰赫勒姆河水流,但这种说法遭到印方的否认。至今,印巴双方已就有关纠纷进行了13轮谈判,但都未得到解决。

  据印度媒体透露,双方有望于13日共同发布一份联合声明。

  作者: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