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南英:严惩假冒伪劣食品犯罪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8:00
  本报重庆5月12日电 记者徐伟李娜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英今天在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始终坚持刑事审判工作服从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南英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做好危害民生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要求,认真做好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财产利益的案件的审判工作,特别是对其中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犯罪,要坚决依法严惩,通过卓有成效的审判活动,把人民法院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实实在在地传达给广大人民群众。

  南英指出,今年是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关键一年。各级人民法院要紧紧依靠党委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推动量刑规范化改革持续健康发展,立足本地审判实际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探索和开展刑事和解。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