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塔赫称同哈马斯会晤 讨论组建联合政府事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07:24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12日电 (记者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高级官员11日宣布,巴两大政治派别将于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会议,讨论组建联合政府事宜。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委员齐亚姆·艾哈迈德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法塔赫代表团将于16日在开罗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举行会晤,讨论执行和解协议事宜。

  艾哈迈德说,此次会议将讨论执行协议的时间表和实施计划。他说,计划的第一步是组建由独立人士组成的联合政府。

  艾哈迈德否认媒体关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担任联合政府总理职务和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分设一名副总理的猜测。他说:“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艾哈迈德还指出,这种提议也与和解协议相违背。他说,继续猜测名单和政府组建机制的做法将导致“为实现民族团结所付出的努力毁于一旦”。

  此前,哈马斯高级官员萨拉赫·巴达维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马斯和法塔赫代表团将于14日在埃及商谈组建新政府事宜。巴达维尔在声明中说,一个由埃及和卡塔尔等国组成的“阿拉伯委员会”已经成立,负责跟踪和监督和解协议的执行情况。他还指出,在举行下届立法委员会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之前,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安全机构将继续负责两地的安全事务。

  在埃及的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经过4年的分裂和对峙,终于就长期以来阻碍内部和解的棘手问题达成谅解,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为巴内部阵线的统一铺平了道路。协议签署完毕后,双方将着手组建过渡政府,为在一年内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立法委员会选举做准备。

  作者:吕迎旭 陈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