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国议员否认本-拉丹未死传言 称尸照“可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08:20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詹姆斯·英霍夫11日看到“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的尸体照片,否认本·拉丹未死传言,称照片“可怕”。

  美国中央情报局当天宣布,工作涉及情报或军事领域的国会议员获准到中情局总部看本·拉丹尸体照片。英霍夫成为第一名看到这些机密材料的参议员。

  “许多人说"我想看照片",而我已经看过,”英霍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毫无疑问,那是本·拉丹,他已经死了,已成为历史。”

  英霍夫说,他看到总共15张照片。其中9张摄于突袭击毙本·拉丹现场,3张摄于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尸体当时准备入海,另外3张是本·拉丹先前照片,用于比对并确认身份。

  “照片很可怕,因为是在(击毙本·拉丹)那件事后立即拍的,”英霍夫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

  按照美方说法,一枚子弹击中本·拉丹左眼上方,打碎部分头骨。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说,不会公开本·拉丹尸体照片,理由是照片可能诱发暴力、威胁美方安全。

  英霍夫认为,至少两张摄于“卡尔·文森”号上的照片可以公开,因为那些照片显示美方正清理尸体。(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