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曾是李小龙忠实粉丝 学过中国功夫和柔道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3日09:14

  拉登琢磨杀死多少美国人才能达到目的

  据《纽约时报》和美联社报道,美国反恐部门的官员透露,海豹突击缴获本·拉登手写的详细日记和其他文件显示,本·拉登死前正在计划向美国发起新的类似“911”恐怖袭击式的攻击,他详细地策划需要“一次杀死多少美国人,才能把美国赶出中东地区”。他告诉信徒,只有数千具尸体,就是类似“911”那种规模,才能迫使美国改变政策。

  美国官员们说,本·拉登在其日记中一处写道,他不知道,要迫使美国政府从阿拉伯世界撤退,需要杀死多少美国人。官员们说,“基地”组织领导人的结论是,只需要一次像“911”这样规模的攻击,就能迫使美国改变政策。据信,这本日志是本·拉登亲笔写的。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在5月2号在巴基斯坦阿布塔巴德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中获得了这本日志。美国情报官员仍然在研究这次行动中获得的几十个光碟、电脑和纸张文件。

  美国官员说,本·拉登的亲笔日志显示,他曾敦促追随者发动大规模袭击,集中攻击美国。媒体报道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谈到上述情况。他们说,这本日志详细记录了基地组织的信条、潜在的目标以及怎样执行这些攻击。笔记中描述了针对美国铁路系统的阴谋和袭击美国的重要性。


  拉登要把日期锁定美国国庆节或“911”纪念日

  据美联社报道,直到海军“海豹”突击队上个星期击毙他之前,本·拉登仍然对基地组织从也门到伦敦之间的各地领导人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建议:袭击洛杉矶,而不只是纽约;目标对准飞机,也对准火车;如果有可能,一定要在重要日子发起攻击,例如美国国庆节7月4日或即将到来的2001年恐怖袭击10周年。官员们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找到针对美国或其他西方目标的具体的立即打击目标。

  拉登手写的详细日记和其他文件显示,本·拉登与其他手下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掌握着基地组织的控制权,而不是像有些人说的本·拉登处于隐退状态。美国官员说,本·拉登所写的话显示全世界反恐官员都低估了他在那个组织中的关键作用,打破了常规看法:他由于孤立而成为一个象征性的人物。

  匿名官员向美联社通报相关情报说,那些记录显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那座住宅里同基地组织的各个分支联系,包括对美国构成新威胁的也门基地组织。尽管没有证据显示他是2009年圣诞节炸飞机未遂案及试图炸毁另外两架美国飞机阴谋的直接幕后指挥,现在很清楚它们都带有本·拉登的印记。


  拉登曾是李小龙的“粉丝”

  随着拉登日记以及其他资料的披露,作为一个宗教极端份子,本·拉登在娱乐方面遵循着很严格的行为方式,不看电影,不听音乐,连空调、冰箱都不能用。他看电视新闻的时候,孩子们要站在电视机旁边,负责在音乐响起的时候帮他把音量降低。不过据本·拉登年轻时的一些朋友说,他曾经是功夫片迷,尤其喜欢李小龙,收藏有几乎全套李小龙武打片的录像带。拉登还曾学习中国功夫和柔道。

  本·拉登恨美国,但是有证据显示他喜欢美国的软饮料,特别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巴基斯坦阿布塔巴德负责给他们一家购物的两个帮手常常去距离150米的一个食品店,每次都买很多吃的和可乐。商店老板说,虽然商店离他们住所很近,但他们从来不走路来,总是开着一辆三菱面包车。

  过去有传闻说本·拉登有严重的肾病。但是他最年轻的妻子上星期告诉巴基斯坦调查人员,本·拉登的确做过两次治疗肾病的手术,后来靠着偏方,包括吃西瓜治好了肾病。有人曾形容本·拉登性格羞涩。一位采访过本·拉登的记者说, 本·拉登在说话的时候不断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本·拉登这个给美国带来重大伤害的头号恐怖份子死了,但也留下了很多疑问有待破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