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密西西比河沿岸农田城镇被淹 得州大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10:09
密西西比河沿岸大片农田被淹。
密西西比河沿岸大片农田被淹。

 

一些城镇的房屋也没洪水淹没。
一些城镇的房屋也没洪水淹没。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美国最近频繁遭遇极端天气。密西西比河河水暴涨,造成沿岸地区严重洪涝灾害。而得克萨斯州却出现严重干旱天气,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

  暴涨的密西西比河水在本周稍早时淹没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低洼地区后,12日继续在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纳州和阿肯色州造成严重水患,淹没大片农田和两岸城镇。

  河水溢出路易斯安纳州东北角一条有百年历史的堤防,淹没4900公顷的玉米田和黄豆田。尽管当地农民堆了1800个沙包,仍挡不住河水淹过堤防。

  在密西西比河河沿岸各州水灾严重的同时,得克萨斯州却出现史上最长和最严重的干旱。气候专家指出,过去一周,得州干旱面积已从26%扩大到48%,经济损失30亿美元。

  自出现干旱以来,得州迄今至少发生9000起野火,400多栋民宅被烧毁或受损,全州有89万公顷土地被烧成焦土。

  得州新种的小麦大部分枯萎,其中四分之三的状况被农业官员评为不佳或非常差,农民已放弃收成。

  得州为美国重要小麦产地,产量占美国的5%至10%。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