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英足总主席再爆世界杯贿选丑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3日10:07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作为前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向来敢于直言,在去年5月份,特里斯曼就因为说出西班牙有意贿赂世界杯裁判,而从英足总离职。而在本月的10日,英国再次传来世界杯申办丑闻。

  特里斯曼是在英国议会最近一次听证会上向公众爆出贿选丑闻的,涉及国际足联官员共四人,他们分别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杰克-沃尔纳,巴西籍官员理查多-特谢拉、巴拉圭籍官员尼古拉斯-莱奥兹以及泰国籍官员沃拉维-马库迪。

  贿选的内容从上百万的英镑到世界杯的转播权,是五花八门。莱奥兹更是被爆出索要英格兰的皇家爵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曝光的沃纳和谢特拉两人的名字也曾出现在世界杯申办前,英国媒体爆出的国际足联黑金案中。

  其实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半年的时间里,英国媒体一直都在报道2018世界杯申办丑闻,到底有何内幕,让我们连线《体坛周报》的资深体育编辑楼坚 :

  主持人:去年就已爆出的贿选丑闻,为什么现在又在英国议会召开的听证会上旧事重提?

  楼坚:这件事情在这一次又突然曝出来,主要是因为英国议会成立了一个调查2018年世界杯申办为什么失败的特别委员会。在听证会的过程中,英足总前主席也是曾经领导2018世申委的特里斯曼勋爵曝出有四个国际足联执委存在索贿的情况。而在同一次听证会上,另外一个保守党议员达米安-科林斯也爆料说,据他掌握的材料有两名执委从卡塔尔世申委那里拿了150万美元的贿赂来换取投票,一共加起来已经有6个执委。

  在去年投票之前,泰晤士报曾经报道过两名执委公开索贿,并且导致两名执委停职,一共有八名执委在英国人的概念中是属于存在道德腐败瑕疵的,而国际足联一共有多少个执委呢?加上布拉特一共才不到24个,也就是说1/3的执委有问题,这非常令人震惊。

  但是也不算太为意外的消息,因为国际足联作为一个非常封闭的国际体育组织,一直以来都被人诟病,存在着很多腐败问题。之所以在这次听证会上爆出来主要的原因是听证会的举证是得到法律的豁免权的,不能因为他们在听证会上的证据就反过来告他诽谤。



  主持人:这次丑闻被爆出后,国际足联会怎样处理或是会作何反应呢?

  楼坚:如果我觉得要做出处理和反应,应该说是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对英格兰方面提出的证据是否过硬。从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非常担心这种证据的效力是否能构成司法意义上的铁证将很成疑问,因为如果这些证据成立的话,他们早在世界杯申办之后就提出来了,但是现在直到半年以后的议会听证会上才曝出来,而议会听证会的证据是存在司法豁免的,间接的说明这些证据不够硬到能够让国际足联做出相应裁决。

  第二个要取决于布拉特清洗门户的决心。从目前来看,我认为他在主席大选之前完成清理门户表达这种决心是非常难,因为他在国际足联执政也已经有十多年,从他在国际足联工作开始已经有30多年。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内部人士去处理这些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估计他的决心不会很大。所以我认为尽管这次曝出来的料非常猛,但是要进行实质性的处罚还是非常困难的。

  主持人:可以说布拉特处理这个问题也会相对棘手一点,那么这一次的丑闻传出会不会对现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连任造成影响呢?

  楼坚:因为国际足联选举主要由200多个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成员来决定的,在这些成员考虑的过程中,国际足联执委是否腐败不是他们考虑的因素,而英格兰手中只有一票,所以这个爆料对于整个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来说现在没有太大影响。唯一可能的影响是英足总此前似乎要和国际足联修补关系,所以他们本来准备投布拉特这一票。但是现在由于知道即使投这一票可能和国际足联的关系也很难修复了,现在英国政府方面,包括英足总方面都有可能决定在此次投票中弃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