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拍卖3地皮成交理想 内地富豪青睐料建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11:02
新地以44.9亿元港币投得司徒拔道前岭南书院地皮,每呎楼面地价创东半山新高,也是港府卖地历来的第三高。香港明报

  新地以44.9亿元港币投得司徒拔道前岭南书院地皮,每呎楼面地价创东半山新高,也是港府卖地历来的第三高。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香港明报消息,港府12日拍卖3幅住宅地皮,成交价均达市场预期上限,其中司徒拔道前岭南书院地皮及元朗牛潭尾地皮,分别以每呎(英尺)楼面地价24829元(港币,下同)及6548元成交,创东半山及元朗地价历史新高。

  3幅住宅地皮卖气旺盛

  昨日卖地气氛炽热,其中前岭南书院地皮只花了约10分钟、经过33次承价,便以预期上限44.9亿元售出,以每呎楼面地价计算,是东半山历史新高,远超2007年底太古购下司徒拔道53号的约1.5万元(连补地价)的纪录。投得地皮的新鸿基地产的代理执行董事雷霆表示,成交价合理,因为地段属传统豪宅,并享有低密度环境、景观优美,预料总投资额80亿元。有测量师预料,项目日后呎价达3.3万元才有合理利润。

  另外,九龙塘又一村海棠路地皮及元朗牛潭尾地皮更录得89及81次承价,其中海棠路地皮由中国海外投得,亦是该集团于1997年楼市爆破前夕,以高价投得赤柱富豪海湾地皮后,多年来首于港府卖地场投得地皮。中国海外地产董事总经理游伟光说,项目将兴建10幢面积3000至5000方呎洋房,预计每呎售2.6万元。

  长实投得牛潭尾地皮,执行董事吴佳庆说,将兴建60幢低密度独立屋,预计每呎建筑成本为4000至5000元,仍未决定每呎售价。她指地皮的成交价将会成为该地带豪宅走势指标。被问到有否竞投其余两块地皮,她指集团要多元化发展,像今次竞投远离市区的地皮。

  港府:未超预期上限 增地皮言之尚早

  对于两幅地皮创出同区新高价,是否意味压抑楼市措施力度不足、下季会否增推土地?港府消息人士回应说,昨日的土地成交价总体而言仍属正常市场价格,在市场预期上限之内,港府4月份宣布了4至6月的卖地计划,目前正按计划进行,下月仍有土地拍卖,一些土地招标亦正进行,现在评论下一季度土地供应是否需要再增加,实属言之过早,港府会在检视第二季卖地结果后,于适当时间公布第3季度卖地详情。

  受内地富豪青睐 3地料建洋房

  报道称,售出的3幅地皮中,投得又一村及元朗牛潭尾地皮的发展商,都表示会将地皮全用来建洋房;而前岭南书院地皮,地积比只有1.14倍,地产界预料有相当部分的地皮亦会发展洋房。香港测量师表示,建洋房近年成为利润保证,主因是近年内地富豪对香港洋房趋之若骛,而且洋房“发水”空间很大,只要发展商加大发售时的建筑面积(现时无统一计法,举例将车房纳入出售建筑面积),便可拉低呎价。

  世纪21营运总监兼测量师陈东岳表示,近两年香港成交价逾1亿元的洋房,约有一半由内地富豪购入。他称不少内地人以拥有香港物业为荣,而相对分层住宅而言,内地人更钟情洋房。他表示,若一个项目内有部分是洋房,其较高的成交价,更可以成为项目内其它类型单位的指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