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5岁老翁为妻治病铤而走险 玉米地里种罂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12:21
天峨县民警正在铲除黄某种植的罂粟。
天峨县民警正在铲除黄某种植的罂粟。


  中新网河池5月13日电 (袁学龙)为了给自己的老伴治病,广西河池市天峨县一名75岁老翁铤而走险,竟偷偷在自己家的玉米地里种上300多株罂粟。警方接到举报后依法予以铲除并对老翁进行处罚。

  据天峨县警方介绍,5月12日上午,天峨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该县八腊乡纳碍村黄某家的一块玉米地里种有罂粟。当天中午,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在纳碍村一山坡上发现间植在玉米地里的罂粟。同时,另一组民警在黄某的家中找到了他。经询问,黄某如实陈述了自己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对黄某种植在自家玉米地里的罂粟一一拨出。经当场清点确认黄某种植的罂粟共330株。

  据了解,黄某今年75岁,平时和自己老伴的感情较好,前两年老伴一直咳嗽没有治愈,他听说要吃点“大烟”(罂粟的初级产品,属毒品)才能完全好起来。黄某知道,现在买不得到这么危险的东西,闹不好是要被处罚的。但为了治愈老伴的病,他四处打听寻找罂粟种子。去年底,他终于在外县花高价买回种子。为掩人耳目,他偷偷地将种子种在自家一块较偏僻的玉米地里,认为不会被人发现,可最终还是让民警找到了。

  目前,天峨警方已对黄某作出了相应的治安处罚。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