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宜昌规范农村公益墓地 用地面积禁超一平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15:51

  新华网宜昌5月13日电 (记者刘紫凌、冯国栋)记者13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民政局了解到,宜昌将规范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墓位用地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以妥善解决农村居民逝后安葬问题。

  据宜昌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事务科董静介绍,民政局日前就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下发通知,要求墓地建设要符合当地城乡发展规划要求和保护环境、节约土地的原则。其中规定,墓位用地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不用石材水泥建墓、不立墓碑,让整个墓区整齐划一。

  对墓区实行一排墓一排树交替布置,两墓之间种植植物,确保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不进入服务区内公墓安葬的,将不得享受丧葬费用免除和补助政策,以治理乱埋、乱葬和火化后套棺重葬。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