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两领导人取消保释资格送入拘留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16:29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刑事法庭裁决,反政府的两名“红衫军”领导人在示威活动上的演讲,有“有辱君主”之不当言论,罪名成立,保释资格取消,移交拘留所囚禁。

  泰国刑事法庭12日对特别调查厅要求撤销9名“红衫军”领导人保释资格的申请作出裁决,法庭认为,乍杜蓬(Jatuporn Prompan)和尼斯(Nisit Sinthuprai)两人上月10日在“红衫军”集会上的发言,有混淆公众视听并可能导致该国局势混乱之嫌疑,故同意特调厅的提告申请,撤销该两人的保释资格。

  乍杜蓬和尼斯等反独裁民主联盟领袖是在反恐法令下被控。今年2月22日,他们与其他红衫军领袖缴付保释金后获释,刑庭的保释条件是,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他们不得离开泰国,不得有煽动动乱的言行。

  乍都蓬则因时任国会下议院议员,享有豁免权而未受监禁。

  泰国将于7月3日举行选举,乍杜蓬正寻求连任国会下议院议员。法庭撤消他们的保释资格,预料会引起联盟支持者的抗议。

  刑事法庭宣判后,乍都蓬和尼斯由警察押往曼谷监狱羁押。乍杜蓬抗议道,他并没有违反法庭的保释条件,并称将向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红衫军”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将再次向法庭申请对乍杜蓬和尼斯的保释。

  在法庭裁决时,约200名身穿红衫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外,他们试图制止警方将乍都蓬和尼斯送往拘留所。曼谷警方部署了300名警察在刑庭前维持秩序。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首相素贴对此表示,乍杜蓬应该尊重法院对他作出的撤销保释资格之裁决。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的另一名领导人纳塔武说:“我们尊重法庭的决定。我们将为他们申请保释,为此提出上诉。此项裁决将不会影响我们下个星期为曼谷示威一周年举行集会。”

  去年,红衫军同军人在曼谷的多起冲突,导致90多人死亡,当中多为平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