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轻联提出“十二五”轻工业七大发展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17:58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13日发布了《轻工业“十二五”规划指导意见》,提出了“十二五”轻工业七大发展目标。

  这七大发展目标包括:在规模总量上,“十二五”期间,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2%左右,到2015年达到23万亿元左右;在利税总额上,保持年均增长12%左右,到2015年达到1.8万亿元左右;在出口方面,保持年均增长7.5%左右,到2015年达到4500亿美元左右;在就业方面,发展新兴行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保持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数占全国就业人数25%—30%的比例;在自主创新方面,新产品产值率达到10%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5%左右,关键技术装备国产化率达到50%以上;在节能减排方面,化学需氧量减少8%,氨氮减少8%,单位增加值用水降低30%;在特色区域建设方面,提升现有特色区域的质量和水平,将特色区域产值提高到占全国轻工业总产值的20%左右。

  《意见》指出,“十二五”期间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总体目标是通过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提升轻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为轻工业进入世界强国行列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