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立足当前 谋划长远 科学推进大浑南开发建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6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沈阳市全运村建设及浑南新城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东陵区(浑南新区)2011年街路绿化工作和莫子山公园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全运村工程、全运村运行中心项目、浑南新城2011年综合管廊项目、浑南新城排水工程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各处施工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看到工程全面启动,进展顺利,视察组成员感到十分振奋并表示,在大浑南建设中一定要保证建设质量,多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大浑南建设的成果。

  副市长、东陵区(浑南新区)区委书记杨亚洲向视察组汇报了浑南新城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和三区合署办公机构改革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赵长义指出,面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浑南新区上下经受住了诸多考验,取得可喜的成绩。一是重大项目纷纷落地,重点工程全面启动开工建设,征地拆迁及回迁住宅项目建设平稳进行;二是各项建设组织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位,严细有序,为大浑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浑南新城各项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四是较好地解决了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用地指标审批等各种困难;五是三区合署办公后,区域各项经济指标和社会事业平稳运行。这些,浑南新区领导干部都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努力,应予以充分肯定。

  赵长义指出,大浑南建设发展对建设新沈阳,推动沈阳实现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浑南新区的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水平、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走具有沈阳特色的新区开发建设新道路,科学推进大浑南建设,使大浑南地区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先导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首先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客观科学地组织大浑南建设,继续优化、细化浑南新区建设规划,坚持规划严肃性,杜绝盲目开发。其次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新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为原则,建立严格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严细工程成本控制管理,在保证建设质量和进度的同时,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阳光工程。三是要继续发挥新机制、新体制的优势,巩固好、发展好业已形成的良好态势,建立健全选贤任能的用人机制、奖优汰劣的激励机制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机制,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四是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运用市场化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建设资金充足,逐步形成良性发展循环。五是要坚持浑南新城的建设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并重,在规划与建设上,在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中,在招商引资等方方面面,牢牢锁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攻方向,以此引领各功能区和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增强区域的核心竞争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权、初立生、徐璐、连加诚、温贵纯、宋铁瑜,副市级巡视员修俊岩参加视察。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