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男子醉酒骑摩托被刑拘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7
  交警:醉酒骑摩托同样算醉驾,其驾驶证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本报讯(记者吕良德)5月12日晚,一名男子因醉酒驾驶摩托车,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查获并刑事拘留。据悉,这是“醉驾入刑”后沈阳市查获的第一个醉酒驾驶摩托车的驾驶人。

  当晚,交警和平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市府大路与南京街交会处的遂川岗布控,查处机动车司机酒驾违法行为。22时20分许,一辆二人共乘的150型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遂川岗附近时,见前面有交警夜查,便掉转车头往回驶去。民警王丹、田申申见状,驾驶执勤车追出近50米,将摩托车拦停。民警在对摩托车驾驶人刘某询问中,闻到其满嘴酒气,遂对刘某进行了呼吸检测,结果其呼吸中的酒精含量为276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在交警大队,民警对刘某抽取血液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93.6mg/100ml,比醉酒驾驶的标准值80mg/100ml超出一倍多,属严重醉酒驾驶。于是,刘某被滞留醒酒。

  13日上午,记者在交警和平一大队见到了刘某。此时,已经醒酒的刘某对自己的醉驾行为追悔莫及。据了解,刘某是沈阳市某公交公司的车辆修理工,当晚他与朋友一起喝了三瓶啤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处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醉酒驾驶摩托车将与醉驾其它机动车一样,涉嫌“危险驾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由于刘某持B类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将被吊销所持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由于他所驾驶的摩托车与驾驶证规定的准驾车型不符,还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吕良德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