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两颗“人弹”致150多人死伤(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7
5月13日,警察在爆炸现场检查一辆损毁的汽车。

  新华社发
5月13日,一名男子将爆炸中受伤的男孩抱至当地一所医院。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3日电 巴基斯坦警方13日说,当天早晨该国西北部贾尔瑟达地区一边防军训练中心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70多人死亡,80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已宣布对袭击负责。

  当地警方说,载有炸药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马车在这个边防军训练中心的大门附近发生爆炸,当时许多安全人员在外面做完早操,正返回训练中心。也有报道说,当时安全人员正准备乘车回家休假,但遭到炸弹袭击。警官尼萨尔·汗对媒体说,12辆运兵车被炸毁,有63名安全人员在爆炸中身亡,他们大多是刚招募不久的新兵。此外,爆炸还导致附近10多名平民死亡。

  警方已确认这是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使用了10公斤炸药。由于训练中心附近是一家市场,大约15家商铺在爆炸中被毁。

  目前警方已经将爆炸现场封锁,救护车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警方说,由于当地医院医疗设施匮乏,而且有多名伤者伤势严重,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医院的消息人士说,一些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主要城市白沙瓦。

  这是5月2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以来,巴基斯坦发生的最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拉丹死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曾宣称,要开展报复性恐怖袭击行动。

  此外,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白沙瓦一警察住宅区当天早晨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人受伤。

  新闻链接

  美司法部长:

  针对拉丹的行动不是暗杀

  新华社专电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2日说,美军突袭“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的行动“不是暗杀行动”。

  “针对本·拉丹的行动不是暗杀,”霍尔德说,“而是一次抓捕或消灭行动。”

  霍尔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本·拉丹投降,军方有可能接受,但美军特种兵的安全“具有优先权”。

  几家西方媒体11日公开一封据称来自本·拉丹第四个儿子奥马尔·本·拉丹的信件。这封信指控美军行动“违法”,质疑美军“不逮捕进而审理本·拉丹”,谴责美国“肆意杀害”本·拉丹,声称可以直接起诉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谋杀。

  在回应这一说法时,霍尔德说:“我认为,这次针对本·拉丹的行动可以视作是一次国家自卫行动。要知道,杀死敌方指挥官完全合乎法律。”

  霍尔德进一步说,美军特种兵与本·拉丹对峙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有意投降,而且据信他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

  “本·拉丹曾发誓永远不会被活捉。有迹象表明,他可能身穿自杀背心,那间房间内可能有武器,”霍尔德说。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