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国政府宣布利比亚反对派将造访白宫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7
  奥巴马政府当地时间12日宣布,由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组成的代表团将于13日造访白宫这将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在华盛顿与利比亚反对派面对面会晤。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代表团由利比亚反对派二把手、“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马哈茂德·吉布利勒率领,届时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将面见吉布利勒等人。

  声明未称奥巴马是否会亲自接见代表团,但依循白宫以往做法,奥巴马有可能在会议中途“临时加入”,与代表团进行闭门会谈。

  为争取国际社会的政治承认和资金支持,“全国过渡委员会”近来四处游走,频频造访亲反对派国家。迄今计有法国、意大利、卡塔尔、科威特四国正式承认该委员会,英国则邀请委员会在伦敦设立办事处,但强调办事处不是一个“外交机构”,不享有外交豁免权和其他外交特权。(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