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福岛核电站事故赔偿不设上限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8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 日本政府13日正式敲定了福岛核事故赔偿支援方案。根据方案,日本政府将通过新设赔偿支援机构向东京电力公司注入公共资金,以避免东电破产给日本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根据这一方案,福岛核电站事故赔偿将不设上限。为避免东电因赔偿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日本政府将牵头成立一个负责赔偿支援的新机构。这一机构将依据东电经营和资产负债状况,必要时向东电提供资金支持。新机构的资金来源包括日本政府以“交付国债”方式提供的直接注资、政府担保的融资、拥有核电站的日本各大电力公司分摊的负担金等。

  根据方案,东电在完成赔偿责任前将长期处于日本政府的实质监管之下。日本政府将通过新设的第三方委员会监督东电的经营和财务状况,敦促东电加大裁减经营开支力度。日本政府和赔偿支援机构还将通过购入东电资产等方式,帮助东电顺利向核事故受害者提供赔偿。东电则将视每年经营收益情况,向赔偿支援机构交付特别负担金,再由赔偿支援机构返回国库。

  日本政府初步测算显示,东电的赔偿总额在3万亿日元(约合371亿美元)至10万亿日元(约合1235亿美元),赔偿年限将持续8至25年。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