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空客A380遭闪电贯穿安然无恙(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8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一架客机正准备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降落时,一条巨大的闪电突然撕裂天空,就在驾驶员的头顶上方爆裂开来。这条强烈的闪电直接穿过这架空客A380客机,之后继续向下冲向地面。

  然而让人惊奇的是,数分钟后,这架从迪拜出发的阿联酋航空班机竟然平安的降落在了机场上,整个机身甚至没有一点损伤,5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也安然无恙。

  这惊险的一幕正好被摄影师克里斯·道森摄入镜头。他说:“我看见风暴云团正在聚集,我想这种情况下应该很容易发生雷击事件。”

  而一家航空网站的编辑大卫·雷蒙特对于这架空客A380毫发无伤一点儿也不感到惊奇。他说:“每年都会发生数起闪电击中飞机的事件。在这种情况下,飞机就成为一个导体。这种情况可能看起来非常惊险,但实际上对飞机并没有什么影响。”

  他解释说:“飞机生产商在设计制造时就应当考虑这一点,使飞机能够经受住闪电的打击并确保安全。这就意味着飞机的机身必须包含金属,这样它便能作为一个导体,从而允许强大的电流穿过机身。如果机身上没有采用金属材料,遭受闪电袭击时飞机就会凌空爆炸。”(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