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不抱怨的人更优秀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8
  毛 丫

  美国人威尔·鲍温在他的《不抱怨的世界》中向我们传递了“抱怨不如改变”的生活理念。威尔·鲍温不留情面地指出,“我们抱怨,是为了获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们不敢做的事。”“我们之所以抱怨遭逢的困难,是为了把它当作借口,以逃避自己向往却没有完成的目标。”作者认为,任何人和团队要想成功,就永远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如改变,要有接纳批评的包容心,以及解决问题的行动力!为了切实推广并实践这种理念,他还发起了“不抱怨”运动,笔者在这里叫它“紫手环行动”。

  为什么叫“紫手环行动”呢?这就是本书有趣的地方,你在购得这本书的时候,会得到一枚紫色的橡皮筋手环,干嘛用呢?作者作如下解说,邀请每位参加“不抱怨”运动的人戴上这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行为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时间,这也被称为21天效应。有了这段时间的训练,你会发现,“就连抱怨的想法,也会在这样践行的过程中消失殆尽。”你开始赢得内心的平静,也让周遭充满和谐的气氛,充满正面的能量。

  据说,“不抱怨”运动的参与者很多。窃以为,我们读这本书,重要的是理解和接受它的积极的思想,在内心意识到那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紫手环,从而不断提醒自己,排除消极的想法,直面问题和困境,勇于实践和创造。这样有助于我们成为优秀的人。而我们会同时发现,优秀的人大都不喜欢抱怨。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