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水下憋气也有吉尼斯纪录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9
  两位从未谋面的“水下憋气”世界级高手丹麦人瑟沃·林森和意大利人戴维·默里尼,将于5月14日在湖南张家界宝峰湖进行一项水下极限运动深水憋气比赛。这次比赛可能刷新林森2010年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目前,两位选手均已抵达张家界,在宝峰湖进行赛前热身。2010年,37岁的林森以20分钟10秒的成绩在丹麦一个热带鱼水箱中创下“水下憋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之前,现年32岁的默里尼曾于2009年挑战吉尼斯,但在坚持到21分18秒时突然休克;虽然最后坚持爬出水缸,但组织者因其中途昏迷,无法确认实际憋气时间,未给予官方认证。

  与两人此前分别在人造封闭水环境中进行的极限运动不同,此次张家界“极度窒息”憋气大赛选在水深70米、水温极低的宝峰湖。据主办方介绍,这种深水极寒将大大增加比赛的难度,对两位选手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悬挂在张家界地貌之巅的宝峰湖全长2.5公里,平均水深72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在张家界景区中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4万个以上。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不仅邀请了人体呼吸学专家亲临宝峰湖,现场讲解水下憋气的要点,还将配合水上芭蕾和《大鲵之舞》苗鼓演绎,同时欢迎有兴趣的中国民间高手在“水中憋气趣味大赛”上为比赛进行预热。

  (毕子甲、明星)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