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疆将举办我国最长赛程马术耐力赛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2:59
  在繁花似锦的6月,素有“天马之乡”的新疆昭苏县将上演我国最长赛程马术耐力赛。在纵马驰骋之余,参赛选手沿途还能领略到高山草原的美景。按照设计,此次比赛总赛程长达260公里,将创下全国马术耐力赛总赛程最长纪录。

  本次国际超级马术耐力赛分为资格测试赛、国际FEI一星级耐力赛几个部分。比赛从昭苏县草原石人景区出发,最终到达夏塔的大峡谷。参赛选手沿途不仅可以饱览巴拉克苏大草原、万亩油菜花海和达乎甫大草原的美景,还可尽情欣赏黑湖摊、夏塔古城、细君公主墓园等景区。

  比赛期间,举办方还将举行马匹认养拍卖、民俗文化演绎、马术表演和“中国国际耐力赛与西部马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等活动。昭苏县将把国际马术拉力赛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活动,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力争通过3-5年努力,把这一活动造就为国内著名的大型马术赛事,最终达到世界马术拉力赛最高级别四星级赛事水平。

  昭苏县以盛产良马著称,马文化历史悠久。汉武帝时曾将身形矫健、轻快灵活、奔跑神速的伊犁马赐名为“天马”。清朝乾隆年间,清政府在昭苏兴办马政,成立马场,培养良驹。在漫长的岁月中,伊犁马相继与引进的蒙古马、大宛马、顿河马、奥尔洛夫马、布琼尼马、英顿等优良马进行杂交改良,形成了现今的以轻型赛马为主的优质昭苏天马。2003年,新疆昭苏县被农业部授予“中国天马之乡”称号。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