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天祝爆炸案伤者已得有效救治 嫌疑人审讯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4日07:53

  中广网天祝5月1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焦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3日)上午发生的甘肃省天祝县信用联社放火案犯罪嫌疑人已经在昨晚被抓获,嫌疑人杨显文原系该信用社的职工,因挪用公款被开除。至记者凌晨发回报道时,事件中受伤的49人目前都已经得到有效救治。

  【甘肃天祝农村信用社发生爆炸 场面惨烈县城戒严】

  截止到14日早上,此次放火案已造成49人受伤,其中19人伤势较重。记者来到天祝县农村信用联社的办公楼前,看到五楼窗户上方被熏黑,地上还散落着一些玻璃碎片。有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了爆炸声,并看到有人从五楼直接跳下。但是,事发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闭,记者无法进入。据天祝县医院副院长王贵介绍,这十九人除了不同程度的烧伤之外,由于在火灾发生后部分人从信用联社楼五楼跳到了邻近一幢三层的楼上,所以还存在着骨折的情况:

  王贵:到目前为止其中住院的有33名,留院观察的16名。住院的33名中,伤势稍微重的有19名,其中骨折和呼吸道烧伤的有8名,面部二度烧伤的有两名,还有单纯骨折和脸部烧伤的有9名,这样下来一共是19名。

  当记者来到安置伤员的住院楼时,看到这座二层小楼的大厅内站着七八名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记者试图进入却被劝阻,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治疗需要,除了医护人员以外,其他无关人员均不能进入。天祝县常务副县长赵军湘表示,案件发生之后,甘肃省及武威市紧急调集了20名医护专家赶赴天祝,县政府紧急拨付六万元救助资金用于重病患者的救治,并承诺随着治疗的的需要,随时增加救助资金:

  赵军湘:如果钱不够,由我们天祝县政府再拿钱帮助救助,救人是第一位的。

  目前,这些伤者的伤势稳定,对受伤人员家属的安抚也正在进行。另经过公安部门初步查证,实施此次放火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杨显文原来是天祝信用联社的财务室出纳,在今年四月因为挪用库款,被信用联社开除,为了报复,他在13日早上信用联社召开职工集中学习会议时,将一个装有汽油的塑料容器点燃后扔进会议室,才造成此次恶性案件。而据赵军湘副县长介绍,在当天下午五点,犯罪嫌疑人杨显文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正在进行当中。

  作者:孟永辉 张磊 焦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