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浜冈核电站反应堆关闭 将围筑15米防波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4日13:47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位于静冈县御前崎市滨海处的中部电力公司浜冈核电站14日凌晨开始对第5号核反应堆实施停止作业。这是继13日关闭第4号核反应堆后,该核电站实施的最后一座核反应堆的关闭作业。

  中部电力公司称,停止运营作业从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开始,作业十分顺利,按照预定的方案,在上午10时,停止了发电。

  中部电力公司表示,会在下午1时左右,将扼制核分裂的“制御棒”插入原子炉中,让原子炉处于完全停止的状态。

  浜冈核电站共有5座核反应堆。第一号和第二号反应堆由于使用期限已过,已经处于废炉状态。第3号反应堆处于定期检修状态,已经宣告不再运营。随着第4和第5号反应堆的停止发电,浜冈核电站将宣告关闭。

  由于政府的地震专家委员会预测浜冈核电站所处的位置,在30年内将会发生里氏8级以上的东海大地震,为防止再度出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因大地震和大海啸造成的核泄漏事故,日本政府于是决定暂时关闭浜冈核电站。

  中部电力公司称,根据与政府达成的协议,浜冈核电站在关闭核反应堆后,将围筑高15米以上的巨大防波堤,以防止大地震发生后海啸的袭击。预计整个围筑工程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

  对于防波堤围筑成功后是否就恢复发电的问题,目前日本政府与中部电力公司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