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华仔人气旺 姚明最富(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4日14:17
刘德华
刘德华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华仔人气旺 姚明最富
姚明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1年中国名人榜”,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天王刘德华荣登榜首,周杰伦、王菲分列第二和第三。入围本榜单的100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明星在各自领域表现抢眼,他们在一年内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但从财富来看,去年收入达2.29亿的篮球巨星姚明,依然是最富明星,周杰伦、成龙则分别以1.86亿元、1.8亿元位列第二、第三。不过,从个人影响力看,姚明排在第五位,成龙排在第四位。

  姜是老的辣

  王菲复出拿下探花

  已年过半百的刘德华取代了去年的榜首明星成龙,从去年的第三位跃居榜首,去年这位全能型天王收获颇丰,出演了5部电影,为庆祝入行满30年在香港举办了20场巡回演唱会,继续演绎其不老神话。不过,单从收入看,刘德华则以1.396亿元排名第五。

  而周杰伦则继续稳坐第二名的位置,除了推出新专辑《跨时代》、连续举办33场演唱会外,他进军好莱坞的处女作《青蜂侠》也在内地取得过亿票房。去年排在第39位的天后王菲,复出后立即升至第三位,13场演唱会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号召力不减当年,收入也高达1.1808亿元,排在收入榜第七位。

  内地造星猛

  53位来自中国内地

  在今年的榜单上,男性占据55席,女性占据45席。而内地的明星则有53位,这也说明内地的娱乐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庞大,而娱乐机构也在迅速崛起,其中的翘楚就有湖南卫视,“造星”竟然多达9人。

  地方电视台一直都是重要的造星平台,湖南卫视以《快乐大本营》为代表的娱乐节目、《超级女声》为代表的选秀节目等,已成为诞生明星的重要阵地。今年榜单上的赵薇、范冰冰、杨幂、李宇春、张靓颖、张杰、谢娜、何炅和汪涵都被打上了“湖南卫视制造”的印记。

  影视剧发烧

  名导演排名大跃进

  以《让子弹飞》和《唐山大地震》为代表的国产大片崛起,冯小刚(第14名)和姜文(第17名)两位重量级导演分别比去年上升43位和63位。

  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达到101.72亿元,同比增长64%,让许多演员片酬翻倍。甄子丹尽管直到2008年底才凭借《叶问》一片声名鹊起,但是连续几年佳作不断,从去年的第8名已经上升到了第6位。

  声音

  范冰冰:其实数据并不重要

  凭借《观音山》摘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的范冰冰,从去年的第10名上升到第9名。正在法国参加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范冰冰,通过其宣传总监杨思维小姐表示:“其实每年对于这个榜单的态度都一样,数据其实并不重要,大家都自得其乐好了。”不过,她强调:“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她)的财富,而在于他(她)做了多少有利于别人的事情。”

  观察

  微博成明星提升影响力利器

  新兴的社交工具微博成了明星们提升影响力的利器。截至5月13日,姚晨以807万新浪微博粉丝数量被称为“微博女王”,排名列第24位。

  昨日,新浪公关部专门负责微博的相关人士毛先生表示:“微博给明星和粉丝的互动提供了新的平台,会对他们的名气带来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