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这里让他们更自强更幸福更有尊严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5
  写在第21次“全国助残日”

  这里让他们更自强更幸福更有尊严

  “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这是5月15日第21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时,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沈阳市刚刚创下的辉煌成绩:4月14日,沈阳市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达到标准、通过验收。

  生活在温暖中他们更加自强

  4月13日,中国残联验收组来到沈北新区残疾人就业一条街检查时,欣慰地看到卖杂货的、修鞋的、维修家电的、美发的……残疾人店主们忙得不亦乐乎。2009年12月,沈北新区政府和省市区残联投资,建成了这条有30多个档口的“爱心街”。“每月3000块不止!”谈起收入,龙凤修鞋店的店主、肢残人王力很自豪。

  许许多多像王力这样身残志坚的人,都是因为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情、团结和谐、文明幸福的城市,才有了自强的动力与展现的舞台。2009年7月,沈阳市政府与中国残联签订了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任务书后,创建就成为沈阳市的“市长工程”、“一把手工程”。沈阳市上下齐心,抢抓机遇,大力推进残疾人工作,让全市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为例,沈阳紧紧抓住“千人创业就业工程”及“品牌建设工程”两大载体,搭建起“技能培训、职业推介、技能展示”三大平台;(下转2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