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日本平均寿命83岁保持世界第一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6
  据新华社东京5月1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日本人的平均寿命继续保持83岁,与欧洲小国圣马力诺并列世界第一。

  澳大利亚位居两国之后,平均寿命82岁。

  2011年的统计数据是根据2009年的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6岁,超过西班牙和法国等国的85岁,高居第一位。而日本男性平均寿命为80岁,仍低于圣马力诺的82岁,与瑞士等国并列第二。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如果日本人的吸烟率继续保持现在这种比较高的状态,“世界最长寿国家”的地位很可能不保。

  根据报告,平均寿命最短的国家是非洲的马拉维,仅47岁,其中男性平均寿命只有44岁。在2010年的报告中垫底的阿富汗和津巴布韦的平均寿命则大幅延长,由42岁分别增加到了48岁和49岁。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