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MLB棒球乐园来到沈阳(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7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你知道棒球怎么玩吗?你知道MLB是代表什么意思吗?从昨天上午开始,承载着棒球欢乐与梦想的2011MLB棒球乐园全国巡演来到了沈阳。在这个周末,沈城市民尽情地感受了一次棒球运动的魅力。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简称MLB),为在中国推广和普及棒球运动,特意创办了MLB棒球乐园活动,在来沈阳之前,去到了大连,之后还将走到北京、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20座城市,预计沿途将有超过200万人次的观众参与棒球乐园的活动,零距离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

  昨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2011MLB棒球乐园由投球区、防守区、击球区等多个棒球游戏区组成,很多趁周末到中街逛街的市民纷纷参与到了这项新鲜的活动中来,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丰富多彩的棒球游戏,比如定点击球挑战赛、投球比赛等等。记者看到很多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也在家人的帮助下,玩起了电脑击球游戏。今年MLB棒球乐园还增加了一个十分有趣的环节:在小棒球场外,停放着一辆江淮和悦轿车,击中轿车的幸运观众将赢得江淮轿车精美车模。这一环节的设置大大增加了小棒球比赛的趣味性。在活动现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教练为初学者提供了专业的棒球打法指导,现场还模拟专业棒球场搭建了一个半径为20米的直角扇形区域,很多爱好者现场随意组队,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小型棒球赛。

  活动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今年是MLB棒球乐园走入中国的第三个年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棒球乐园的游戏,开始接触、了解,甚至爱上棒球这项运动。棒球,对于中国,不再遥远而神秘。”

  新闻链接>>>

  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有16支球队,美国联盟( American League, AL)14支,而2个联盟下又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本土球队。

  赛制方面,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4月到10月。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MLB是棒球比赛中最激烈最高级的大联盟,是每个棒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其蕴含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文化,附带着六大鲜明的标志性特征。

  Fun棒球是充满快乐的运动,从挥棒击球开始,到跑动上垒,在动作配合之间融合了成就感和愉悦感,带给生活无限乐趣。

  Simple 棒球运动是一项“普世运动”,它能够突破疆域、阶层、文化、年龄所有的差异,任何人就可以参与,感受棒球,享受棒球。

  Smart棒球运动不仅对身体素质是很好的锻炼,在竞技战术中也培养了人的灵敏性,增进心智的成熟,是技术与智慧的完美结合。

  Fellowship 在棒球运动中,强调队员伙伴之间的配合,体现了协作互助的伟大精神。棒球可以消除同事、朋友间的隔阂,增进信任和友谊,有利于工作沟通和团队合作,在亲身参与的运动之中是最为合适的。

  Family棒球运动也是良好亲子教育的方式,在父子之间的互动中,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是家庭融合剂,增进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Cool棒球还代表着当下世界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很多大牌明星出入公共场合,都穿着佩戴著名棒球队的服饰。棒球树立起时尚与活力潮流的风尚标,为各国和地区球迷爱好者所喜爱。

  作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