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洪泽社区民警办公进入3G时代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0:12
  马牛 陈玉东

  今年1月,江苏省洪泽县公安局为100名社区民警统一配发了无线移动警务上网本,让民警办公步入了“3G时代”,这种经过公安加密技术认证,运用无线3G技术接入公安信息网络的移动警务在此得到了广泛应用。由于上网本仅有A4纸大小,也因此被民警们称为随身携带的“小网本”。

  洪泽县公安局的社区民警们感受最深的是“小网本”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留在社区里,过去进社区采集信息还要回到所里才能录入信息,重复劳动,浪费时间。现在在社区、在工地、在渔船上都可以“一键到底”。以前要回到在派出所才能办的事,现在多数都能在社区“搞定”。

  “小网本”在实战应用中作用如何?社区民警们普遍认为,“小网本”能够实时提供各类信息的查询核对,提高了“网上作战”的实战效率。3月13日晚,洪泽县公安局组织人口管控春季会战统一清查行动,高良涧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一娱乐场所巡查时发现一青年男子形迹可疑。通过“小网本”现场办公,很快查明此人正是楚州公安分局通缉的网上逃犯董某,当地警方据此破获了一起重大寻衅滋事案。

  “小网本”在社区警务中的广泛使用,大大拓宽了基层派出所服务群众的渠道。民警们可以使用“小网本”了解警务动态,接受各项警务指令,通过周边发案信息研判,指导社区群众开展有针对性地治安防范。甚至还能抽点时间上网学习,做一点“网上学法考试”的“业余事情”。洪泽警方还专门建立了《移动警务工作规范》等相应的工作机制,要求社区民警随身携带“小网本”,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信息查询、核对,办理二代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先期受理代办事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