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自己办卡哥们用 欠款最终卡主还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14
  小马是个热心人,然而一次不经意的“热心肠”却使他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用自己名字办的信用卡借给别人使用,信用卡透支后银行讨债上门。

  事情从3年前说起,小丁是小马的朋友,因在银行有不良记录无法申办信用卡,便请小马出面办理新的信用卡借给他用,小丁另行出具书面借条给小马。出于哥们义气,小马答应了小丁的请求,在信用卡申办成功后,小马把卡直接交给小丁,时间一长也把这事儿抛到了脑后。然而随着小丁不断消费、取现,信用卡上透支的款项逐渐无法按期还款,雪球越滚越大,最终欠款总额高达两万余元。开卡银行多次追讨未果,无奈之下将办卡人小马告上法庭,要求其归还信用卡透支本息。

  收到传票的小马连连喊冤,称自己并未实际使用过信用卡,银行应向小丁追讨。在主审法官的耐心释明及调解下,由小马向银行支付所欠本息。

  (袁玮)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