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帮人伪造身份证 中学校长入囹圄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16
  本报讯 记者 储皖中 云南省丽江市先胜中学原校长罗华献,为了牟取利益,私刻派出所公章,伪造多份身份证户口本,帮助9名省外学生办理高考手续。近日,罗华献被丽江市古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08年至2010年,罗华献在担任丽江先胜中学校长期间,先后伙同在该校任职的吴云军,于2009年用曾经在先胜中学就读的高考落榜生的身份信息,为外省的9名学生办理虚假的身份证、户口信息,最终在丽江办理高考手续后参加高考。

  2010年,罗华献与吴云军又冒用秦某等13人的名义为他人办理虚假的“高考移民”手续,后在教委审批时被查获。法院审理后认为,罗华献与同时期在该校任职的吴云军,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罗华献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吴云军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伪造的身份证13张、户口本13本依法没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