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城管插秧插错地方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40
  连日来,一篇名为“不一样的罗田城管”帖子,迅速在网络上蹿红。身着城管服,顶着火辣辣太阳,卷起裤腿、扎起袖子、蹲在农田里……这架势,颇有些“三五九旅”的味道。即便没有功劳,也得有苦劳吧。我几乎就要被这动人的一幕感动了。

  但是,细细一想又感觉不是那么一回事,城管就是城管,他们不是农管,他们的工作区域应该位于城镇。这些城管不在城镇里执法,跑到农村里来插秧,又是作何?许多网友猜测,现在流行“作秀”,巴不成也是来“作秀”并借机进行形象公关的吧。问题是,每个职能部门也都有自己的那片领域,倘若每个职能部门都跑到农田里插秧,自己的职能工作到底还做不做?

  “作秀”,有的时候也是个颇有技术含量的活儿。具体的问题可以分为,“作秀”的对象是谁?谁会买账?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和作用?这些问题,如果回答不好,则再动情的“作秀”都可能显得蹩脚。拿“城管插秧”一事来说,城管的形象问题主要出在城镇,应当力求在城镇挽回,跑到农村去,贫困留守家属固然容易买账,但对于城管的整体社会形象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好的效果,还可能因为“作秀”之嫌,而招致骂声一片。

  城管的问题,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文明执法天天喊,可就是到了节骨眼上,负面新闻还是层出不穷。在部分城管的执法理念之中,我们根本看不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强调的尊严与幸福。城管的形象也就毁在了这里。可以说,文明执法做到了,则什么形象都可能会挽回;文明执法做不到,则插秧技术练到极致,对于形象也是无甚帮助。

  (王传涛)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