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警惕“跌卡党”用假购物卡诈骗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55
  街头捡来一张购物卡,卡里还存了十几万元的巨款,可以上网任意选购商品,但前提是先交上万元的风险保证金。一旦遇上这种情况,别以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应想到这很可能是一个假购物卡骗局。

  近日,杨先生在一家银行门口见到一张标有“××珠宝”的购物卡,背面还附有密码。杨先生按照卡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查,发现卡内余额还有18万元。杨先生心中大喜,当即用这张卡订购了价值8万元的珠宝。但是,客服人员随后却以海关关税、风险保证金等名目,要求他先行支付5万多元。杨先生将钱打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珠宝却迟迟未到手。这时,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据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民警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的购物卡诈骗,又被称作“跌卡党”。作案者在闹市街道丢放虚假的购物卡,卡上详细写明公司网址、账号及卡主“大意”写上的密码。如果捡拾者心存贪念,便会落入陷阱,被骗走所谓“手续费”、“保险费”、“邮递费”。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捡到类似卡片,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因贪念导致财物损失。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