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网上购指纹膜套可能留下后患(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53
网上购指纹膜套可能留下后患

  眼下,不少单位为给员工打考勤,都安装了指纹考勤机,这让很多交通不方便的上班族“咬牙切齿”。“今天,我在网上下单购买了一个指纹膜,才55元,是专门用来应付指纹考勤机的,我把它交给一个家离单位近点儿的同事,以后,我再也不害怕打考勤了。”5月5日,白领小丹乐呵呵地向朋友炫耀自己在网上发现的“秘密武器”,称随便哪个同事戴上,都可以帮她打考勤机。通过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种指纹膜的价格从55元到200元不等。

  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提醒说,指纹是公安人员侦破案件时重要的现场证据,是追捕犯罪嫌疑人的重要线索。市民在网上购买“指纹”就意味着要将自己的真实指纹提供给卖家,并将自己买来的“指纹”交给同事帮助自己打考勤。如果有别有用心的人在作案时利用了这些“指纹”,那么提供“指纹”者很有可能首先成为犯罪嫌疑人而进入公安人员的视野,会给本人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并且会延长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的时间,带来人力、物力的浪费。

  随着今后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今后指纹识别技术还有可能应用在社保卡、银行卡、指纹门锁等其他领域,因此指纹信息外泄,就意味着将身份信息外泄,非常危险,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使用指纹膜、指纹套。(郭坤庆 郭楠楠)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