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连输错误密码可冻结骗子账户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1:52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东山派出所近日透露,近期电话诈骗呈高发态势,仅5月5日一天就发案三起,最大一笔被骗金额达67.7万元。警方表示,如果市民汇款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最好的办法是赶紧自己操作冻结对方账号来赢得破案时间。

  邵女士5日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中级法院的工作人员,说邵女士涉嫌恶意透支已经被银行起诉。邵女士从来没有去过武汉,就要求立即报警,对方便提供了一个湖北省公安厅的值班电话,邵女士经过114查询之后,确定这个号码是湖北省公安厅的值班电话就相信了,后来她先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分三次一共汇出了67.7万元,等晚上她的家人回家之后才发现被骗了。

  对此,警方表示,去银行汇款的时候,我们给对方汇款应该可以知道对方的银行卡具体在哪个市开户的。如果汇款之后发现被骗,可以打对方账号归属地的电话银行,根据语音提示输入骗子的账号,输进去之后连续输错三次密码,输错三次之后,这张卡就会被冻结。这个时候报案的话,警方有可能在骗子把这个卡里面的钱取走之前赢得破案时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