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让留守人员舒心需政府多措并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2:08
  何振虎

  保护农村留守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群体创造一个后顾无忧的环境,除了全社会给予这个弱势群体更多的关爱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坚持“打、防、管、控、治”多措并举,综合治理。

  “打”,就是要切实加大针对留守人员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震慑犯罪分子。“防”,就是要针对农村留守人员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通过开辟专栏、知识讲座、散发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提高他们自我防范的技能和本领。“管”,就是要加强对留守人员的社会管理,妇联、教育、户政、卫生、民政、劳动保障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把搞好对留守人员的服务作为当前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控”,就是要着眼于“控制得住”,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尤其是要加大政府财政投入,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的科技防范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侵害农村留守人员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治”,就是要以专项整治活动为载体,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通过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留守人员的浓厚氛围,增强治理实效。

  (作者单位系河北省饶阳县政法委)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