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幸福源于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5日12:08
  刘自主

  几年前,当我走上基层政法综治岗位,才知道基层工作的艰辛,也被同事们几十年如一日,不分白天黑夜,不论风雨雪霜忘我工作的热情所深深感动,从那时起我心中暗下决心: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

  回想自己这几年的基层政法综治工作,虽然忙碌和艰辛时刻考验着自己,但自己心里是幸福的,充实的。这种幸福源于一次次在矛盾双方握手言和后的笑容;源于一个个刑释解教人员返乡后得到妥善安置,过起自己红火小日子的喜悦;源于一场场法制宣讲让群众知晓了许多法律知识时的开怀。

  2009年5月1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这天我和同事们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份令人难忘、催人奋进的礼物,几天前辖区内一个工地上二十几位陕西宝鸡农民工因包工头不辞而别,半年来的辛苦钱无处讨要,连一日三餐都无法解决,更谈不上回家夏收。二十多位脸色苍白,嘴唇皲裂,欲哭无泪的农民工,让人心酸万分,而工地负责人百般抵赖,面对此情此景毫无怜悯之心。为此,我们不分昼夜连续工作,一方面用法律和政策给工地负责人施压,同时积极协调各种救济途径。在我们的努力下,2009年国际劳动节这天,这二十几位陕西农民工的工资终于兑现了,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激动不已用自己的双手拍出了响亮的掌声,憨厚的关中汉子此时将掌声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面对这份礼物我们心中沉甸甸的。

  近年来,看到党和国家一年比一年更加重视我们基层政法综治队伍建设,心中由衷地高兴。短短三五年我们告别了租借土坯房危房的日子,有了漂亮的办公用房和先进的办公室设施,更有新创刊的《法制日报·社区版》成为我们的工作交流平台。面对人民群众对我们越来越高的期望,面对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无论前路多辛劳,我愿做群众满意的综治人。

  (作者单位系甘肃省宁县司法局)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