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施明德谈特赦陈水扁:连讨论特赦的理由都没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5日08:45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民主进步党党主席施明德14日到政治大学演讲,被问及特赦陈水扁看法,他表示,以目前状况,连讨论特赦陈水扁的理由都没有。此外,稍后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也指出,马办方面也没有考虑特赦陈水扁。

  据“中央社”报道,施明德参加公立政治大学政大学生会举办的高等教育论坛,主讲“大学生的社会参与”。施明德被问及对特赦陈水扁看法时表示,“陈水扁并不是世界上贪污最多的政治人物,但他是犯罪事实揭发后,表现最恶劣者。”陈水扁若没忏悔而被特赦,台湾的“格”才真正被葬送。

  施明德并呼吁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能真正解决两党蓝绿恶斗对立的现况,使台湾真正像个家。“以我1名70岁老先生已垂垂老矣,现在只能做见证。”

  施明德也勉励在座学生,从事社会运动一定会承受委屈,承受苦难容易但抗拒诱惑难。“权力有局限性,影响力才是无限。”陈水扁很聪明但无智慧,有智慧的人就懂谦卑。

  此外,针对施明德的发言,马英九办公室稍晚有发言人范姜泰基做出回应,范姜泰基说,马英九没有考虑特赦陈水扁,尊重司法公平审判,不介入个案。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