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集中销毁10吨冒牌世博特许商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5日16:50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总重达10吨的假冒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15日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假冒世博特许商品来自去年上海警方破获的集产、运、销为一体的“5.20”特大销售假冒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商品案。时值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序幕,此案的侦破,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的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世博会的正常运行秩序。

  此案中,警方共捣毁非法制造、印刷、储存、销售假冒世博特许商品和假冒世博门票的窝点24个,缴获假冒上海世博会纪念章、币、包装盒、特许证、收藏证书、光碟等特许经营商品成品、半成品64843个,查获世博冲压、移印磨具238个及电脑、打印机、菲林片等一批用于制假的工具,涉案总价值人民币1200余万元。

  当天上午9时许,两辆装满假冒商品的卡车缓缓驶进炼钢车间。经现场清点,假冒商品被推铲到焚烧炉中,为使燃烧充分,现场工人还添加了助燃剂。

  在现场,记者看到那些假冒世博纪念币、纸币及世博场馆模型在熊熊的火焰中慢慢被融化,整个销毁过程持续约3个小时。

  据统计,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中,共有假冒世博纪念币、纸币等合计18451盒。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