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总裁卡恩涉性侵被拘 曾任法财长拟参选总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5日17:07
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右)与法国总统萨科齐 (资料图)
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右)与法国总统萨科齐 (资料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受到美国纽约警方讯问。

  美联社援引纽约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的话报道,斯特劳斯-卡恩涉嫌当天在纽约索菲泰尔酒店性侵犯一名32岁的女服务员。

  这名服务员告诉警方,她当天下午进入斯特劳斯-卡恩的房间,对方从浴室出来,赤身裸体,把她按倒,企图性侵犯。她挣脱后逃出房间,告诉酒店其他职员,酒店继而报警。

  斯特劳斯-卡恩在警方赶到酒店前离开,遗留手机和其他个人物品。布朗说:“他看似匆忙离开。”

  斯特劳斯-卡恩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登上一架法国航空公司飞往法国首都巴黎的航班。起飞前不久,纽约港务当局把他带走,转交警方。

  警方说,不清楚斯特劳斯-卡恩是否事发前已预定乘坐这架班机离开。

  作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身负确保全球金融正常运作的重任,一直形象正面,少有负面新闻传出。此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因性侵被捕,引起媒体极大关注,早在警方证实斯特劳斯-卡恩被捕前数小时,已有不少美国媒体通过各自渠道获知此事,并予以报道。

  现年62岁的斯特劳斯-卡恩曾于1997年至1999年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并于2007年接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期至2012年。有消息称,斯特劳斯-卡恩有计划代表社会党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因此现在任何负面消息对他的未来政坛计划都将是沉重打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名发言人周六晚间表示,对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被捕一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不予置评。(综合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