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疑有人偷灌液化气引燃槽罐车 警方介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5日18:19
宁波镇海疑似有人偷灌液化气引燃20吨槽罐车,图为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从小货运车上将已被大火炙烤得泛白的液化气瓶一个个转移至安全地带。

  宁波镇海疑似有人偷灌液化气引燃20吨槽罐车,图为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从小货运车上将已被大火炙烤得泛白的液化气瓶一个个转移至安全地带。

消防官兵抢出38个液化气瓶。
消防官兵抢出38个液化气瓶。


  中新网宁波5月15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颜杰 崔寅伟)今天(5月15日)上午7时15分,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骆驼镇三星工业园区内一辆储存了20吨的液化气的槽罐车突然发生火灾。目击者称听到爆燃的声音。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追查。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6个中队、14辆车、70余名消防官兵,并通知公安、交警、环境监测、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7时20分许,救援力量相继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一辆满载液化气钢瓶的小型货运车和一辆大型槽罐车紧挨着,小货车和槽罐车之间正燃烧着熊熊大火,炙烤着车上的液化气瓶,大型液化气槽罐车轮胎处与罐体左侧输出口处也已泄漏,火势随时都有蔓延向整个罐体的可能,且极易发生爆炸,而且爆炸半径会很大。

  指挥员了解到槽罐车上满载着20吨的液化气后,交警部门当即封锁事发现场周边50米范围道路交通,民警疏散附近工人、群众,消防部门迅速铺设水枪阵地展开救援。同时,环境监测部门对周边环境进行随时检测。在两辆车四周,消防部门架设4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稀释。半小时后,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靠近被大火炙烤的槽罐车,从小货运车上将已被大火炙烤得泛白的液化气瓶一个个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分派2支水枪对抢救出来的38个液化气瓶进行持续冷却稀释,逐一关闭阀门。

  当天上午10时40左右,在消防官兵持续冷却、稀释了近两个半小时后,槽罐车罐体温度逐渐降低,罐内液化气也已泄漏大半、且基本被稀释后,消防部门协同相关技术人员,关闭了槽罐车阀门,此时火势才被扑灭。直到中午11时50分左右,在技术人员的确认下,险情被完全排除。

  据附近目击者称,早上准备开工时,突然听到“砰”地一声,起初还以为是车子相撞的声音,出来一看,发现一男子匆忙跑出,一会就没了影子,而旁边一处冒出滚滚黑烟,走近后吓了一大跳,两辆运载液化气的车子着火了,随后该工人报了警。

  事后了解到,起火的部位是槽罐车的输气管出口,输气软管和侧边两个轮胎都被烧毁,旁边的装煤气瓶的货车有爆炸过的痕迹,赶到现场的车主怀疑是液化气槽罐车司机为赚外快与私人业主交易,进行偷灌煤气(将槽罐车液化气倒灌到家用煤气瓶),在倒灌过程中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燃。在现场一角落,消防官兵还发现有部分散落的百元大钞,粗略数了下,差不多有两千多元,消防部门已将该钱移交警方。出事后两车司机始终不见踪影。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追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